来信信息
发布时间:2019-05-27 00:00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我们是颐景湾畔小区的住户,想和您说这边的火车噪音大,也就是货运站尤其是夜间影响到住户们正常休息,望请您考察一下,能否妥善安排好。谢谢!
来信时间: 2019-05-27 00:00:00
来信内容:
我们是颐景湾畔小区的住户,想和您说这边的火车噪音大,也就是货运站尤其是夜间影响到住户们正常休息,望请您考察一下,能否妥善安排好。谢谢!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芜湖市发改委    答复时间:2019-05-27 00:00:00

答复意见:

该市民所在的颐景湾畔小区靠近芜湖西货场。铁路货场是办理铁路货物承运、装卸、保管和交付作业的场所,是铁路与其他运输方式相衔接的地方。 根据《铁路技术管理规程》(铁道部部令第29号)第十九章383条相关规定,列车在起动作业、机车前进,接近车站、鸣笛标、曲线、道口、桥梁、隧道、行人、施工地点、黄色信号、引导信号、容许信号或天气不良时,需要鸣笛警示,这也是为了保护行车和市民生命安全的需要。 颐景湾畔小区附近铁路为宁芜铁路,该段铁路建成运营时,颐景湾畔小区尚未规划建设,所以铁路部门没有设计安装隔音装置。开发商建设时应知晓铁路噪音对业主的影响,建议该市民和开发商协商安装双层窗户等隔音设备事宜,降低火车噪音给其生活带来的干扰。
用户满意度评价
查询密码: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