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举办2019年度“七五”普法暨依法行政培训班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2-04 15:44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芜湖市2019年“宪法宣传周”关于“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主题活动要求,进一步有效推动全市发展改革系统“七五”普法工作,根据委机关年度法治机关建设重点工作安排,12月3日下午,市发改委在政务文化中心举办了“全市发展改革系统“七五”普法暨依法行政培训班”,市、县(区)发展改革部门从事法治建设、法治宣传教育、依法行政工作骨干和持有行政执法证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由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主办并设置主会场,各市发展改革委视频连线设置分会场的形式进行。会议邀请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宏光作“构筑国家治理现代化的宪法根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辅导。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发展改革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制度自信,为推进全省发展改革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制度保证。要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把握核心要义,弘扬宪法精神,不断增强制度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加强发展改革制度体系建设,重点完善党的建设、经济运行、投资管理、信用监管等方面的制度规范。同时要狠抓制度落实,把各项制度遵守好、执行好,强化执行监督,切实提高机关治理效能。
   培训会议结束后,我委还分别对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内持有发展改革、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粮食行政执法证件人员进行了年度专门法律知识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