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召开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暨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选举党员大会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20 09:54 [字号:    ]

1月19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中共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暨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成立选举党员大会。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兰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陈雯同志代表上届机关党委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过去四年来,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市发改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机关党委认真履行“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核心职能,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努力做好“三个表率”,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全面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党建和发展改革工作的深度融合发展。创建的“凝心改革·聚力发展”党建品牌,被命名市直机关“优秀党建品牌”。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大会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委员会,成立了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许兰同志当选新一届机关委员会书记,陈雯同志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韦波同志当选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张弛同志为副书记。

委党组书记、主任张东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推进我委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二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针对发改工作特点,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深化“凝心改革·聚力发展”党建特色品牌建设,抢抓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等历史新机遇,全力以赴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台阶。三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委党组要认真履行抓好机关党建的主体责任;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明责、履责、尽责;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担当作为,真正发挥职能作用。

张东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善学习、善成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动真碰硬,着力在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强化自我革命、强化斗争精神、强化制度建设、强化示范带动上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