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及时响应,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29 17:51 [字号:    ]

一、统一指挥调度。1月22日,我市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发改委作为成员单位之一,立刻抽调党员骨干力量,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完成好所担负的各项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后,工作小组成员立即到岗开展工作,做好工作方案,抓好落实。
二、做好粮油保供稳市。1月26日,为落实安徽省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工作,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指定粮食和物资储备科负责密切关注粮油市场动态,每日报送粮油供应、价格信息,第一时间掌握我市粮油供应情况,按时间节点汇总上报,准确把握行情和态势。积极掌握我市粮油承储、加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摸清粮油保供底数。主动衔接市级粮油承储、加工企业,核实我市市级计划规模库存是否在计划之上、加工能力是否满足市场供应。印发了工作通知。要求做到调的出、运的快、加工好、质量高,确保市场粮源充足,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三、做好价格监测预警。扎实开展粮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和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稳价工作,同时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启动了价格监测日报制度,种类包括蔬菜等农副产品,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开展市场巡视制度,每日对监测点监测品种进行价格巡视。及时预判价格趋势变化,发现异常,及时应对。
四、关注困难群众。为确保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水平,缓解物价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市发改委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已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816万元,共惠及132.1万人次。保证困难群众和低收入群体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市发改委张东主任、黄烈副主任带队前往益海嘉里(安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市级粮油储备情况


市发改委张东主任、黄烈副主任带队前往世纪联华中山路店实地了解市场供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