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粮油供应保障,市发改委在行动

亲切服务,为粮油应急加工企业保驾护航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10 11:57 [字号:    ]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是市发改委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市发改委建立与粮油加工企业沟通协调机制,随时掌握粮油加工过程中遇到各类情况,主动协调,解决问题,为粮油应急加工企业保驾护航。

协调原料供应。我市一粮油加工企业自备原料码头,因疫情防控需要,为纳入市政府决定保留10 家港口继续运营企业,导致其原材料大豆无法供应,为此市发改委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分管领导亲自组织协调市交通局,并要求区发改委积极配合,于2月6日办理好相关手续,码头恢复使用,粮油原料供应得以保障。

确保运输畅通。疫情防控期间,省内道路交通实行车辆和人员管理,给加工企业成品粮油运输增加了困难,市发改委相关科室,主动衔接有关部门,为四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办理了,省内免费通行证,确保成品粮油运输畅通。

争取信贷支持。积极争取“疫情重点保障企业信贷资金”,市发改委第一时间与疫情防控期间仍继续加工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在稻谷、油料、原料油采购方面资金需要,协助申报,积极争取,目前提交信贷资金需求申请30000万元。

展现米市实力。作为“四大米市”之一的芜湖,粮油供应是我市的强项,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发改委帮助企业积极申报加入“保供协作机制重点加工企业”,发挥米市企业在粮油保障中作用,展示企业能力。我市“益海嘉里(安徽)粮油工业有限公司”在纳入省“保供协作机制重点加工企业”名单后,2月7日又被纳入国家“重点保供协作企业”名单,这不仅仅是体现芜湖粮油加工水平,更加展现了芜湖作为米市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