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物资保障

市发改委做好定向销售粮食出库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10 11:55 [字号:    ]

按照省防指通知,2月5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下达了,为应急生产销售75%消毒用酒精提供生产原料五千多吨的紧急通知。市发改委立即行动,第一时间与中储粮的对接,做好出库准备,并要求库点辖区无为市发改委做好协调配合,同时安排粮食和物资储备科、粮食仓储监督科具体落实,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确保应急物资供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物资保障。

 

保障粮油供应,满足市场需求

 

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的粮油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是各地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重要体现,也是当前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市发改委建立与粮油加工企业沟通协调机制,加强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管理,发挥粮食骨干企业和应急加工企业的带动作用,全面摸清辖区内现有加工企业粮食库存情况,掌握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增加成品粮油投放。截至2月5日我市共有7家粮油应急加工企业复产复工,确保市场供应不脱销、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