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落在肩 党员冲在先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10 11:53 [字号:    ]

芜湖市发改委价格认证(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价格认定和价格监测工作。往年的春节或节假日,价格监测任务基本上就是做好数据上报和值班应急准备,为保价稳供提供及时、准确的市场信息即可。但今年的春节由于疫情的发展,让中心所有监测人员感觉到了重任落肩的责任感,更让党员同志意识到党员的强烈使命感。从去年农历三十到现在(正月初十),中心负责监测的党员全部冲锋在前,每天上午坚持市场巡视和价格采集,下午整理数据汇总,并准时报送上级价格监测机构和我市相关部门。虽然春节没有休息,但大家没有一点怨言,对于外出采价和市场巡视,大家没有害怕,针对监测的超市农副产品价格相对稳定,货源较为充足时,党员同志没有丝毫的懈怠,因为大家知道,疫情不灭,责任不减。

面对这场疫情,党员同志的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体现的更加充分。1月20日,习总书记就新型冠状病毒做出重要指示后,大家立即意识到今年的春节价格监测任务更重、更严、更实,立即制定方案,一是启动农副产品数据日报制度,二是开展每日市场巡视制度,并主动提前跟五个监测的药房联系,告知春节期间可能要启动应急监测,请做好准备。1月23日,省发改委价格监测局下发通知要求24日起,启动防护用品价格监测。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1月25日和1月27日上级价格监测机构,连续发文,要求防护用品监测点由2个增加到4个,品种也有所增加,市场巡视扩大到三家超市和四家药房,正是因为中心的提前准备,防护用品的价格数据得以及时、准确上报。

春节期间,价格监测中心有关同志多次陪同委领导开展市场巡视,并撰写监测数据材料跟市领导汇报,为非常时期市场的保价稳供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和工作建议。在疫情面前,中心的每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他们深知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更苦、更累、更危险,但在岗位职责面前,每名党员同志都必须冲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