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积极应对疫情大力支持企业发展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20 16:36 [字号:    ]

为认真抓好《芜湖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意见》(芜政〔2020〕11号)(以下简称《意见》)贯彻落实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发改委会同相关单位对照分工,认真开展落实情况梳理和台账定期报送工作。 

一、加强统筹,落实责任。市发改委会同市财政局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责任,将18条政策举措进行逐条分解,明确了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对于职能职责交叉事项,予以及时统筹协调;出台了《关于明确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意见财政负担方式的通知》(财预〔2020〕52号),进一步明确了各级财政的分担原则,统筹全市财力,支持企业发展。

二、加强联动,细化流程。市发改委会同市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知,组织《意见》所涉及责任单位,建立部门沟通协调联动机制,按照责任分工,认真梳理填报惠企政策清单,明确了优惠条款、政策对象、支持方式、申报流程、咨询部门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并在易企网惠企政策专栏中发布,确保政策迅速落地,做到让企业看得懂、用得上,真正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稳步推进,狠抓落实。建立了落实情况报送机制。各责任单位于每周一上午将芜政〔2020〕11号文落实情况台账以及国家、省级涉企扶持政策内容、申报和争取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举措和建议台账报送至市发改委汇总把关。市发改委就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及时组织开展调度推进。

四、抓好宣传,营造氛围。综合运用好新媒体平台强化政策宣传,文件签发当天即第一时间将政策对外发布,在市政府网站、今日芜湖等媒体平台予以公开,强化宣传,引导舆论,回应关切,稳定预期。市发改委还会同市传媒集团制作了图片解读版,通过微信等媒介对外宣传发布,扩大了政策知晓面,积极引导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