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积极推动综合协调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20 16:37 [字号:    ]

根据市政府《关于成立全市复工复产工作领导组的通知》(芜政办秘〔2020〕3号),及领导组总体工作部署,市发改委迅速行动,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成立工作专班,承担综合协调组有关工作任务。对市政府11号文件提出的18条政策举措牵头抓总,逐条分解落实。2月16日,我市79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第一批)新增纳入省重点名录并上报国家发改委。紧急转发《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实施新冠肺炎防治技术产品创新及产业化专项的通知》,组织县区和有关企业抓紧申报争取。建立“大新专”项目复工监测日调度制度,省“四送一服”工作组来芜督导复工复产工作。

二是市全面摸清辖区内现有加工企业粮食库存情况,动员企业及时复工复产。全市入统粮油加工企业42家,目前已复工17家;全面梳理制定262个在建”大新专”项目复工计划 。国开行紧急设立1000亿元专项流动资金贷款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基准利率下浮22%,期限一年。经对接争取,目前奇瑞股份、海创实业和埃夫特已获批优惠货款。

三是摸排梳理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争取纳入省和国家重点名录。及时拟定《芜湖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及信贷资金需求表(第一批)》发至符合专项再贷款条件的金融机构,要求金融机构提前安排人员对接名单内企业,争取享受国家疫情再贷款优惠利率。目前摸排梳理第二批104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上报,争取纳入省和国家重点名录,享受优惠融资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