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科学防控“六个确保”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2-21 15:13 [字号:    ]

市发改委坚持问题和服务导向,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牵头推进工业、商贸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农业复工复产,会同财政、经信、交通等部门协调解决企业用工、物流运输、融资服务等方面问题。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容缺受理、特事特办。

一是保政策支持。出台了我市支持企业发展的18条政策,综合运用新媒体平台强化中央及省、市政策宣传,制作政策清单,做到让企业看得懂、用得上。加快涉企扶持政策的资金兑付进度,协调财政拨付扶企资金6.4亿元,惠及企业1303户。

二是保防疫物资供应。筹集落实疫情防控财政资金2.39亿元,建立资金拨付和物资采购“绿色通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企业自筹为主,属地调配、市级统筹为辅”的原则进行保障,共向复工企业发放口罩95万只。

三是保员工“吃住行”问题解决。鼓励配餐单位为企业打包送餐,免费提供2500套公租房,全面恢复来往城区和开发区的公交班线,24小时为企业提供“点对点、一站式”包车服务。

四是保物流畅通。开通物资和人员运输“绿色通道”,对所有物流货车一律优先通行,并帮助企业协调外地物流问题。

五是保上下游供应链。市域范围内协调帮助配套企业复工,外地配套企业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名义予以沟通。

六是保安全生产。指导企业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完善应急预案,紧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高危行业安全生产,对复工企业规范验收程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行动,严守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