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制定印发2020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3-18 10:22 [字号:    ]

日前,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委根据市直工委印发的《2020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精神,结合发展改革工作实际,研究出台《2020年市发展改革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报经委党组会审议通过,印发至各党支部,指导全委扎实做好全年党建工作。

今年的《党建要点》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推进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

《党建要点》提出,2020年市发改委机关党建工作重点围绕六个方面20项任务进行。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三个表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创建模范机关融入中心工作,按照“四个走在前列”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二是推深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深化体现发改部门特色的“凝心改革、聚力发展”党建品牌创建工作。三是打造“四强”支部,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规范组织体系建设,严抓“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落实,创建党员先锋岗,加强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四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正风肃纪。持续改进作风,推进“亲切服务”标准化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五是坚持党建引领,激发群团活力。推进社会综治和人民防线建设,抓好统战和群团工作。六是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党建责任。健全完善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体系,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法规制度,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