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组织开展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0-22 09:11 [字号:    ]

10月16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妇联等部门,在狮子山社区开展了2020年世界粮食日暨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制作展板和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讲国家粮食政策,普及爱粮节粮、科技保粮及粮油营养健康消费等知识,解答消费者问题,得到社区居民及消费者好评。在芜湖市南关小学,以古诗动画为素材,通俗易懂讲述粮食的来之不易,让小学生们在活动中受到教育,从小树立“节粮、爱粮、惜粮”意识,争做“光盘行动”传播践行者。

活动周期间,市粮食质量监测站、局机关同步开展了“实验室开放日”、“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教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粮食安全的关注度,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