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服务业2020年获上级资金超1亿元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12-30 16:37 [字号:    ]

今年以来,中央、省高度重视服务业发展,尤其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刻,服务业成为提振经济的主要动力源,市发改委抢抓国家扩内需、补短板的政策“窗口期”,乘势而上,主动对接,针对国家重点投资领域,做好2020年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的争取工作,按照“报得出,盯得住,批得下”的要求,重点抓好项目的编制、上报、落实工作,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更多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促成项目落地、资金到位。

2020年度,我市服务业争取中央预算内项目和省补项目共15个,下达中央预算内资金和省补资金1076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6628万元、省补资金4140万元),较2019年同比增长261.5%,争取资金量创近年来历史新高,主要包括国家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省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粮食安全保障调控和应急设施、冷链物流设施、医疗应急物资储备设施等5个专项。下一步,我们将用好用足中央、省级政策和资金,统筹谋划,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加快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为形成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