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1-01-11 16:56 [字号:    ]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联合印发了首批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名单,全国31个开发区获批创建绿色产业示范基地,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名列其中。

为搭建绿色发展促进平台,不断提高绿色产业发展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20年7月启动了首批国家级绿色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创建工作,经过市发展改革委和弋江区政府近半年的积极努力,芜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成功入选首批示范基地名单。

芜湖高新区一直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理念,以智能网联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及高端装备制造两大绿色产业为重点,立足本地资源条件和绿色产业基础,通过完善绿色基础设施,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延长绿色产业链条,壮大绿色产业规模,统筹产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产业发展全过程,努力走出一条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道路。此次获批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将进一步提升芜湖高新区绿色产业发展水平,持续推进园区绿色发展。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协助芜湖高新区编制可量化、可执行的建设方案,加快推动芜湖高新区绿色转型升级,建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国家级示范基地。同时,以芜湖高新区示范创建为契机,推动全市绿色产业新动能培育和高质量发展,培育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建设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绿色产业集群,努力构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的新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