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旁听职务犯罪庭审警示教育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3-11 14:44 [字号:    ]

 3月8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项正兵同志带领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赴无为县人民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气氛庄重严肃,有声的审判震撼心灵。2个多小时的庭审,从法庭调查举证、质证,到法庭辩论,再到被告人最后陈述,大家都认真旁听,深刻感悟,了解涉案人员犯罪的全过程,真切感受其发自内心的忏悔,从中认识到职务犯罪给国家、社会、家庭及个人带来的危害。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庭审是一次最直观的“现身说法”,纷纷表示将以此为鉴,更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时刻警醒、鞭策自己严守党纪国法、远离职务犯罪,进一步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时时处处自重、自醒、自警、自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