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纪检组到结对帮扶社区开展扶贫调研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10-21 10:07 [字号:    ]

 10月18日上午,市纪委驻发改委纪检组一行三人来到结对帮扶的牛埠社区开展扶贫工作调研,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了解社区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贫困户汪木松户,与户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户主最近的身体状况、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还在服用哪些药品、一年来的收支情况以及家中还有哪些困难等,倾听他们关于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在社区二楼会议室听取扶贫工作队关于社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包括社区基本概况、贫困人口脱贫情况、2016年以来贫困户结对帮扶情况、2019年帮扶措施落实情况、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下一步的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不时询问详细情况,对社区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指出一要加强对贫困户的种养殖培训,增强他们的自身造血功能;二要积极引进帮助贫困户持续增收的好项目、好产业,比如水稻等农产品的深加工,有大户带动的劳动密集型、低附加值的产业;三要帮扶责任人要精准掌握扶贫政策,做到精准帮扶,帮助贫困户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的脱贫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