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认证中心支部赴“渡江第一船”主题展馆参观学习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9-24 16:45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支部党建工作建设,提升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结合“爱党建”学习平台的先锋充电站和党员主题活动日要求,9月23日,芜湖市发改委价格认证中心支部党员赴芜湖市博物馆“渡江第一船”主题展馆进行参观学习。

渡江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继三大战役胜利后,又一次战略性重大战役,为解放全中国、建立新中国奠定了坚实基础,而芜湖正是渡江第一船的出发地和登陆地。党员们满怀崇敬和自豪之心,依次参观了“渡江战役”、“渡江第一船”、“芜湖解放”三个展区,并收看了相关视频资料,珍贵的文物藏品,翔实的图文介绍,生动的实物展示,让大家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那场惊心动魄、气壮山河的伟大战役,也让大家深刻了解了革命先辈们战斗的艰苦卓绝和光辉的英勇事迹。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如今渡江战役已经成为了光辉史诗,但渡江战役中的军民团结、众志成城、一往无前的精神却代代传承至今,参观学习的党员们纷纷表示,当前我们面临着国际和国内的诸多挑战,这恰恰是我们发扬“渡江精神”,激发斗志,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难,创先争优,为芜湖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