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开展走访慰问和精准扶贫体验活动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5-25 14:37 [字号:    ]

为更好地落实领导干部帮扶责任,5月22日,结合支部党日活动,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带领帮扶责任人和党员志愿者一行50余人来到结对帮扶的牛埠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和精准扶贫体验活动。

一是召开帮扶牛埠社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听取驻村扶贫干部关于社区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打算的汇报。委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和驻村工作队分别就扶贫项目对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等事项进行交流沟通。二是逐户上门走访慰问。帮扶责任人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落实情况,重点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核心指标落实情况,并为社区贫困户、困难群众送上大米、绿豆糕、蜜蒸糕等慰问品。三是开展消费扶贫行动。部分党员志愿者来到社区扶贫示范基地,自发采购和代购土鸡、鸡蛋、大雁蛋、特色米面等农副产品。此次“以购代捐、以购代帮”消费扶贫行动,采购总金额达五千余元,为支持脱贫攻坚奉献一份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