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芜湖市发展改革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4-25 15:08 [字号:    ]

   为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提高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日前,省发展改革委、市司法局先后发出通知,对2019年度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市发展改革委接到通知后,随即启动了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各项筹备工作,并于4月23日上午在市发改委C739室正式开考。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考务准备工作。我市发展改革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由委分管领导负总责,成立了由政策法规科牵头承办,能源和环境资源科、机关党委纪检员共同参与的考务工作组,分工负责参考人员资格审查、拟定考题、现场监考、阅卷统计等各项具体工作。全体考务人员分工明确、高度负责,参试人员认真学习、积极备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二是严密组织、确保考场秩序井然有序。此次考试设1个考场,考场座位按单人单座排列,横向、纵向间距均符合考场设置标准。开考后,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严密组织、密切合作,参试人员严守纪律、认真答题。整场考试进展顺利、考场内外秩序井然,未发现明显作弊、抄袭等违反考试纪律的违纪行为。为保证本次考试公平、公正,一方面,采取政策法规科、机关党委纪检员全程监督,分管领导巡考的形式维护考场秩序。另一方面,采取集中闭卷、现场阅卷、现场统分签字的方式认真落实考务工作流程,并按规定将本次考务工作形成的所有资料作为工作档案封存、设定五年保存期限。
    三是认真阅卷,及时做好相关后续工作。目前,本次考试改卷、统分、情况上报等工作已基本结束。考试结果具体情况如下:申报并通过本次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执法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资格审查的共13人,正式参加考试并获得及格(60分)以上成绩的13人,通过率为100%。
    下一步,我委将根据省、市司法部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的统一部署,按规定公示合格人员名单、按步骤开展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培训、资格审查、网上报名等行政执法资格认证后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