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庭审“零距离”以案促学“悟法理”——市发改委组织机关干部参加行政诉讼旁听庭审活动

阅读次数: 编辑:芜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19-09-20 09:11 [字号:    ]

 为深入推进“江淮普法行”活动,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升机关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履职能力,9月19日,市发改委组织分管行政执法工作领导、承担行政执法职能科室的工作人员、机关各科室部分业务骨干赴鸠江区人民法院旁听了某公民诉某执法机关不作为行政诉讼案件。
   庭审中,同志们认真倾听原告、被告的陈述,密切关注法庭审查、调查、辩论等各个环节,切身感受法院行政审判的规范公正和庄重威严。此次旁听庭审活动也是一场生动的现场法治课,大家不仅对举证、质证、申辩等环节进行了体验式学习,也在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执法程序等方面加深了对依法行政的认识,达到了“举一反三、以案释法”的效果。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庭审中学习到的法理知识与发展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意识,在重大项目立项、行政审批、依申请公开等具体行政工作中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为法治芜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