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发展改革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4-30 17:02 [字号:    ]

为严格执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日前,根据全省司法系统的统一部署,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能源局、省电保办分别对发展改革、粮食、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四个执法种类的专门法律考试工作作出安排,市发展改革委接到通知后,随即启动了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各项筹备工作,并于4月29日下午在政务文化中心E区会议室正式开考。目前,本次考试改卷、统分、信息统计、公示等工作已顺利完成。

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做好考务准备工作。本次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由委战略规划和法规科牵头承办,负责参考人员资格审查、拟定考题、现场监考、阅卷统分等各项具体工作,各县(市)、区发改委参试人员认真学习、积极备考,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二是严密组织、确保考场秩序井然有序。全体考务工作人员严密组织、密切合作,参试人员严守纪律、认真答题。整场考试进展顺利、考场内外秩序井然,未发现明显作弊、抄袭等违反考试纪律的违纪行为。

三是认真阅卷,及时做好相关后续工作。目前,本次考试改卷、统分、公示、情况上报等工作已基本结束。考试结果具体情况如下:申报本次四个执法种类资格认证专门法律知识考试的共37人,参加考试并获得及格(60分)以上成绩的34人,通过率为100%。

下一步,我委将根据省、市司法部门、全省发展改革系统的统一部署,按规定公示合格人员名单、按程序开展通用法律知识考试培训、资格审查、网上报名等行政执法资格认证后续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