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这两大重点工程即将完工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6 16:43 [字号:    ]

5月24日,大茆立交开放东西方向交通。作为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的重要节点,大茆立交的建成,可有效地将G205过境交通进行快速转向,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快速化,对后期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及中江大道西延快速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大茆立交开放东西方向交通后,市民关心的列入峨山路东延伸一期新建工程、八里湾跨芜铜铁路项目,也迎来好消息。记者从市公路管理中心获悉,全市“双百攻坚”重点工程的S334峨山路东延伸一期新建工程进入冲刺攻坚阶段。作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标志性工程,S334峨山路东延伸新建工程西起峨山路收费站,东至芜宣高速六郎收费站,全长9.25千米。项目建成后,将西连沿江高速,东接芜宣高速、高铁湾沚南站、芜宣机场,对沿线经济发展及营商环境改善意义非凡。

同样是全市“双百攻坚”重点工程的G205芜湖段上跨芜铜铁路八里湾大桥改建立交桥工程,也即将迎来完工。该项目全长1470m,改扩建后新桥由三幅桥组成,在老桥的左、右两侧各建1座辅道桥,老桥拆除重建。八里湾大桥实施快速化改建完成后,将疏通九华南路的车辆通行瓶颈,消除原有八里湾大桥对公路运输、铁路运输产生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G205芜湖段交通网,大大提升芜湖城南的道路通行能力,为繁昌、湾沚、弋江、南陵四县区的区域联动发挥重要的沟通作用。

今年我市公路部门将加快路网改造升级,不断完善我市路网结构和布局。目前,通江大道江北大道至和沈路段改建工程正在建设中。一批新项目建设也拉开帷幕,具体有:G205九华南路进行快速化改造项目,起于九华南路与中江大道交叉口,向南沿老路线形基本不变,经宁安城际铁路、白马山路、海螺铁路专线、芜铜铁路、沪渝高速公路、南纬一路、湾石路等交叉口,止于南陵渡桥以北,全长13.3公里。G329市区江北段(和谐大道至牛屯河桥)一级公路升级改造工程,起于和谐大道终点位于牛屯河大桥,总里程为13公里,设计标准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

此外,G347通江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对G347市区段约18公里开展快速化改造。G347通江大道(和沈路至无为交界段)城建工程,对通江大道和沈路至无为交界段进行市政化改造。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下穿宁安城际立交,将新建主线和东、西侧辅道道路下穿宁安城际,含大茆立交B匝道。G329芜屯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市区段),拟对G329市区段约5公里开展快速化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