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加快完善政策 精准为企纾困 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7 11:03 [字号:    ]

5月25日,我市组织收看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就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讲话。市领导贺东、向继辉,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出席。

宁波指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一些市场主体十分困难,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是针对性解决相关问题的重要会议。要认真吃透相关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果断应对,迅速研究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加快完善我市稳经济政策,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抓好经济“稳增长”。

宁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全面对上国家、省政策,认真部署稳经济6方面33项措施,第一时间掌握、贯彻、直通市场主体,落实好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依托“公共政策网上超市”,建立点对点资金支付机制,将中央和省惠企利民政策变成真金白银的支持,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要全力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扎实做好政府性投资前期准备工作,盯紧专项债申请要件,对标对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要求,加快推进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确保专项债发行后能够早使用、早见效,要严格落实三级调度等工作机制,推动项目按序时进度建设。围绕市场和企业需求,要进一步完善出台更多管用好用的稳岗纾困政策,加快已出台政策兑现节奏,推深做实“1%工作法”“物流直通车”和企业联席会议等品牌,加快解决产业政策、用地用能、人才用工、融资贷款等企业集中反映的共性问题,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结合我市市场主体和群众需求,精准为企纾困解难、赋能添力,为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稳增长”创造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