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举办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2-08-12 17:25 [字号:    ]

8月10日至12日,中共芜湖市委组织部联合芜湖市发改委成功举办全市碳达峰碳中和专题培训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尹义府,市发改委副主任徐虎,安徽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朱为民,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院长高峰教授出席开班式。各县市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分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部分市属国有企业班子成员共100余名学员参加。

    尹义府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双碳”工作的重要性,抓实工作责任,找准“双碳”任务落地见效的“突破口”,坚守生态底线,不断厘清把准“双碳”工作的关键脉络和重点领域,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芜湖干部特有的精神和劲头,为持续推进我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夯实基础。

 尹义府副部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由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培训规格高,内容丰富,指导性强。课程设置紧贴碳达峰碳中和主题,安徽省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蒋旭东,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讲席教授、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熊宇杰教授,安徽师范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耿保友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骥教授,范敏博士等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关于双碳重要论述解读、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双碳战略下的芜湖市产业经济研究、关于碳中和路径的思考、清洁能源储存和利用技术等内容作专题授课。

蒋旭东副院长作专题报告

熊宇杰副校长作专题报告

培训班还实地前往大浦试验区及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开展现场教学,了解“双碳”背景下的新农村建设和建材行业转型发展,理论结合实际,深化“双碳”认识。在芜湖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学员们现场观摩学习智能工厂展厅、芜湖海螺生产线,在海螺数字化绿色矿山和固危废处理项目现场,深入了解水泥企业如何优化产品能源结构,强化节能降碳成效。

 芜湖海螺现场教学

大浦试验区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