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复工、抢工期,芜湖市全力奋战项目建设“开门红”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4-02-28 17:40 [字号:    ]

新春伊始,芜湖市以“起跑就加速、开局即冲刺”的状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有力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抓复工、抢工期,奋战项目建设“开门红”。

重大项目春节期间不停工,加班加点抢工期。我市多个重点工程项目正常施工“不打烊”,城南过江隧道工程、三山经开区智能网联汽车零配件项目、繁昌区G236阮弄口至铜陵界一级公路改造工程、美佳年产15万吨系列环氧树脂项目等一批项目春节未停工,节日期间完成投资超1.5亿元,在岗施工人数达500余人。

亿元以上重点项目节后复工忙,建设进度跑出“加速度”。截至目前,全市在建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复工745个、复工率达100%。在建亿元以上重大项目较去年同期增加97个,总投资同比增加近百亿元。奇瑞年产1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建设项目、天宸光储一体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安徽南方科技职业学院项目、G205九华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期)火龙岗北至南陵渡桥段等项目已全部复工。

重大项目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我市牢牢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牛鼻子”,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促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着力发挥重大项目示范引领作用以及对稳投资促发展的带动作用,努力以重大项目建设新成效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