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暨五经普工作调度会召开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09:44 [字号:    ]

3月25日,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暨五经普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东、杨正、蔡毅、尹春华,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汇报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和五经普开展情况,各县市区、开发区分别汇报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大家摆数据、讲问题,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研究改进措施,谋划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听取大家发言后,徐志指出,要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预警,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持续释放活力和潜力,确保经济发展行稳致远。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细化工作措施,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领域,落实包保制度,完善服务流程,以更强的时间意识、效率意识、质量意识,打造更优质生产经营环境,为全年经济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徐志强调,要锻长补短,推动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聚焦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东数西算”、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不断延展产业链条,努力完善产业生态,持续发展新质生产力。要加大“双招双引”工作力度,积极运用以商招商、敲门行动、平台招商等多种形式,吸引更多重量级项目和标杆性企业在芜落地。要加快重点项目投资建设进度,坚持“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紧盯项目签约、落地、开工等关键环节,持续提升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要坚持为企服务,定期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时兑现为企服务政策,用心用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徐志要求,要抓紧抓实五经普登记上报工作,加快工作进度,依法依规开展统计。要发挥大数据作用,做好普查质量管控,既要防止错报漏报,也要杜绝“不管不问”的“躺平”思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