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市住建局组织开展《芜湖市市区居民基本水价调整及二次供水价格制定方案》风险评估

发布时间:2023-08-22 11:23信息来源: 芜湖市发改委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价格杠杆对水资源的配置作用,保证城市供水的稳定、健康、可持续发展,遵循补偿成本、合理收益、节约用水、公平负担的定价原则,依据成本监审结论,考虑消费者的承受能力,市发改委牵头起草了《芜湖市市区居民基本水价调整及二次供水价格制定方案》,为进一步确保政策平稳实施,2023年3月启动了风险评估,对重大决策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进行分析论证,针对可能出现的主要风险点制定防范化解措施。完成风险评估后,于2023年4月3日向市委政法委报送了《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备表》。

2023年8月份根据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结论要求,市发改委会同市住建局对拟决策事项落实各项风险防范化解措施后,完成第二轮风险评估,并于2023年8月22日再次向市委政法委报送了《重大行政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备表》。

 

政策咨询 我要问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点击“我要问”在线咨询,也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或者拨打市长热线:0553-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