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28 10:30 [字号:    ]

2月27日,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全面落实中纪委和省纪委有关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主持。市领导杨正、吴祚麓、蔡毅、尹春华、丁百静,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徐志指出,去年以来,全市政府系统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着力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但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

徐志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抓好今年政府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构建权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体系,进一步优化惠企政策服务,依法确保各类市场主体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公平。要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走在前列,深化公共政策兑现,推动行政执法规范化,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运行。要努力构建清亲政商关系,坚持亲而有度、亲而有为,进一步完善实施好“1%工作法”、市领导包保重点企业机制等做法,营造公平竞争、舒心舒适的营商环境。要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紧盯重点领域、重大项目、民生关切,尤其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健全长效监督机制,做到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保廉洁。要厉行节约,该保必保,应省尽省,把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花在紧要处。要扛牢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执行力,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推动政府党风廉政事业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