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政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班成功举办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10-26 16:10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全市党政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10月20日至25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的“芜湖市党政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深圳大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高质量发展战线的50名负责同志进行了为期六天的集中培训与深入学习。

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汪晓军,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王爱清,深圳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志行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特邀请深圳大学多位教授和产业实战专家进行《当前宏观经济形势解读》、《新兴产业布局与招引项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深圳创新驱动与产业发展》和《华为的机制创新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启示》等专题授课,内容丰富,实战性强。

培训期间,学员们赴勇立潮头 砥砺前行-“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实地研学,来到大疆科技、光峰科技、华为鲲鹏产业源头创新中心等多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培训班还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座谈交流会,大家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畅谈学习收获,分享工作经验,为如何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赴先发地区高水平大学专题举办,多方位助力全市党政干部在学习中找差距、找对策、找路径,沉浸式吸收消化深圳地区的先进经验,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首位产业和副中心机遇,进一步深化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为全市“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作出应有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