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大讲堂“共学计划”第六讲·粮食安全篇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10-18 17:18 [字号:    ]

10月15日下午,发改大讲堂“共学计划”第六讲粮食安全篇暨世界粮食日和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储粮芜湖直属库有限公司会议室成功举办,粮食和物资执法监督科作《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夯实国家安全根基》、粮食储备科作《构建多元化粮食储备新格局 全面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主题分享。

主讲人简要介绍了世界粮食日、全国粮食安全宣传周背景知识,并围绕储备规模够不够,管理好不好,在大战大考等关键时刻能不能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详细讲解了政府储备粮食收储轮换流程、现代粮食储备体系,重点解读了《政府储备粮食仓储管理办法》《粮食流通行政执法办法》相关条款,模拟展示了智慧皖粮穿透式监管场景。同时,机关全体干部还实地参观了中储粮芜湖直属库。通过培训学习和现场考察,使得机关党员干部对于保障粮食安全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