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开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挥毫泼墨写春联,迎春送福展年味

时间:2024-02-07 11:02  信息来源:三山经开区  点击: 字号:

近日,三山经开区龙湖街道碧桂园社区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写春联,送祝福”。这一次,社区聚集了老年学校的老教师、书法爱好者以及专业书法家,共同参与这个传统又充满温情的活动。

老有所学,挥毫展示传统艺术。老教师们和书法爱好者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为社区写下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他们以娴熟的技艺将对联的每一个字都镌刻着对新春美好的期盼。在他们的墨香中,祝愿社区居民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阖家欢乐。老教师们不仅展示了他们深厚的文学底蕴,更是通过这一活动传承了中华传统书法文化。在墨宝中,承载了对学子们未来的殷切期望,也传递了对教育事业的深深热爱。

老有所学,笔墨秉承文化底蕴。老师们带领着大家走进对联的世界,讲述了写对联的知识和技巧。回忆起过去写对联的时光,一位老教师感慨万分:“当年,每逢过年,学生们都要请教我写春联,如今虽已退休,但能够和大家一同书写春联,仿佛回到了那美好的时光。”在这个活动中,老师们分享了写对联的技巧,教授了一些传统的书法知识,激发了社区居民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之情。通过亲身体验,大家不仅学到了书法的精髓,更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

老有所学,春联传递孝老爱亲。在春联写作完成后,社区的志愿者们组成小分队,将这些美丽的春联送到孤寡独居的老人家中。这个举措不仅是为老人送去了温暖,更是传递了社区的关爱之情。一位孤寡老人接过春联,欣慰地说道:“我的孩子不在身边,你们的这份礼物是今年第一份温馨的礼物了,感谢社区的孩子们,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都好好的。”

“写春联,送祝福”这一主题活动,通过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对老人的关爱,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构建了一个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新年将至的日子里,社区洋溢着浓厚的人情味和传统文化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