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白茆镇:聚焦急难愁盼,办好民生实事

时间:2024-02-07 11:05  信息来源:鸠江区  点击: 字号:

连心方能润心,暖心凝聚民心。近年来,鸠江区白茆镇积极响应暖民心行动,稳步推进民生项目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老年食堂让空巢老人吃到热乎饭菜,安心托幼让家长无后顾之忧,异地就医结算让跨省看病不再难……在点滴民生的改善中,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在实现……

春风行动,“鸠”等你来。近日,白茆镇在江坝社区健身广场举办“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就业政策在身边”暖民心宣传活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多个展位,吸引了众多企业参与,提供了包括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多个领域的岗位。这些岗位不仅多样丰富,而且待遇合理,为求职者提供了广泛的选择空间。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求职者,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台,为求职者提供就业政策、劳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和掌握相关政策。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参与人数300余人次,3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健康义诊,温暖人心。正值春节返乡热潮,白茆镇为长期在外务工返乡人员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和咨询。活动现场,专业的医疗团队为大家进行了血压等常规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提供个性化的健康建议。同时,为提升大家对口腔健康的重视程度,医护人员普及了口腔疾病的相关知识,详细解读了暖民心“健康口腔”的优惠政策。此外,为了让更多人受益,义诊活动还通过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大家传播健康生活理念和科学保健方法。活动现场,一位返乡人员表示:“这次义诊活动真是太好了,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的医疗服务。通过检查,我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后会更加注意健康,感谢政府和医院为我们做的这件实事。”

文化惠民,丰富生活。白茆镇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如送戏下乡、文艺演出,为居民们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此外,联合老年大学举办了各类文化艺术培训班,如舞蹈、书法等,让居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身素质。在近期举办的“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现场,文化站倪站长表示,文化站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丰富文化惠民活动内容,提高服务质量,让更多居民享受到文化发展的成果。同时,文化站还将积极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加大文化设施建设投入,为居民们提供更加完善的文化服务体系。

白茆镇各部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展各项民生工作,为居民们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福祉。今后,白茆镇将继续深入推进民生工程,努力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构建和谐美好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