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暖民生 促就业”行动助力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

时间:2022-08-04 09:30  信息来源:三山区  点击: 字号:

2022年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暖民生 促就业”行动,重点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强化服务、精准施策,坚持以搭建招聘平台为桥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为抓手,创新校企合作为载体,多举措、多维度精准精细就业服务,为高校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精细就业服务。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窗口,开通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绿色通道。提前摸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人数、就业创业意愿,按需分类提供精准就业帮扶服务,目前已对62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服务。

搭建就业桥梁。开展线下线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提前介入、主动摸排就业意愿,深入企业匹配优质岗位305个,现场发放政策宣传单20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96人次,兑付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和社保补贴111人次。

落实“53353”扶持政策。进企业宣讲高校毕业生扶持政策,鼓励企业积极吸纳高校毕业生。15家企业申请见习基地,征集适宜见习岗位334个,吸纳91名青年参加就业见习,其中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3名,失业青年 8名,毕业前6个月高校毕业生80名。开发机关事业单位就业见习岗位18个,社区(村)疫情防控短期见习岗位180个,正在招募未就业高校毕业生。

搭建校企合作“直通车”。组织区内12家重点企业赴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政校企”人才对接座谈会,会上,12家企业与扬子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助力校企开展更深层次的产研合作,定向培养紧缺优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