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多举并措推进便民停车行动缓解“停车难”问题

时间:2022-08-04 09:33  信息来源:湾沚区  点击: 字号:

芜湖湾沚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便民停车“暖民心行动”工作目标,把破解城市停车难题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事项,千方百计挖掘可利用的停车资源,努力缓解城市“停车难”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22年以来,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不存在安全隐患的前提下,充分利用人行道、广场等现有资源,合理施划停车泊位,已在城区三元路、湾石路施划停车泊位100余个,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利用虹安花园小区周边边角地建设一处公共临时停车场,新增约50个泊位。同时在建设口袋公园、广场时充分考虑市民停车需求,增加停车泊位供给。加强智慧停车建设。目前智慧停车系统已覆盖城区4条道路、616个路内泊位和20个公共临时停车场、1208个泊位。基本实现泊位信息实时掌控、停车自助收费等功能,计划明年进一步延伸覆盖至其他新建公共停车场,同时实现与市智慧化停车平台互联互通。

为了让停车收费更加合理,湾沚区采取了差别化停车收费措施,夜间停车和短时临停免费,利用价格杠杆疏导停车供需矛盾,规范路内停车收费管理,引导居民规范停车行为,促进停车资源的进一步有效配置和充分利用。针对停车场空闲率高的情况,设定全天24小时封顶8元和全年包年的价格来引导居民将车辆停入公共停车场,缓解老旧小区的停车压力。经与湾沚镇东湖社区对接,积极推进百悦城小区业主将车辆停入东湖公园任意两个停车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