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口腔行动见真章 健康生活有保障

时间:2022-08-05 15:47  信息来源:湾沚区  点击: 字号:

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芜湖市湾沚区把健康口腔行动作为暖民心行动之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口腔健康问题,解决好群众“看牙难,看牙贵,看牙烦”,努力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引进设备,解决看牙烦。湾沚区总医院围绕“健康口腔”行动,主动作为,用心服务,引进进口设备瑞士彼岸种植机,法国赛特力超声骨刀,日本森田根管治疗仪、菲森数字影像系统,口腔内窥镜,根管测量仪等先进设备。先进设备的引进让患者减少复诊次数,提高治疗效率,减少诊治费用,解决了看牙烦的问题。

门诊共济,解决看牙贵。湾沚区将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按照文件规定项目价格限定各医疗机构的最高收费标准和基金最高支付标准,有效缓解参保群众口腔医疗费用负担。此外,自7月1日起实施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改革工作,将参保职工符合规定的口腔诊疗等普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有效解决看牙贵的问题。

多措并举,解决看牙难。湾沚区总医院优化群众就医流程,逐步开设午间门诊、晚间门诊,实施“无假日”门诊,实行弹性排班,方便患者诊疗。同时依托市口腔专科医院、三级医院口腔科对口区级医院口腔科帮扶机制,大力建设口腔医联体。邀请市专家来亲区坐诊,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解决一切问题,避免了看牙难的问题。

下一步,湾沚区卫健委将会同区医保局等相关部门按照行动方案,引导全社会关心口腔健康、支持口腔健康,把健康口腔行动这项暖民心行动做实、做细、落到实处,真正让群众得到实惠、感到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