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四举措提升法律援助受援人满意度

时间:2022-08-16 17:15  信息来源:湾沚区  点击: 字号:

群众满意度是检验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质效的试金石,湾沚区四举措不断提升法律援助受援人满意度,效果明显。

一是健全数据库,保证手机畅通。针对每一位受援人,登记并提取其手机号码,并告知其一年之内尽量不要变更,及时健全受援人数据库,做到不遗漏、不重复,除羁押的以外,保证所有受援人手机畅通,便于法律援助机构和第三方回访,保障案件质量监督落到实处。

二是发送温馨提示,保障群众知晓。向每一位受援人发放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提示单,该提示单印有“安徽民生工程”图案标识,提示法律援助服务是民生工程、是免费服务、可以随时了解事项办理进展情况,可以投诉等等,并留有相关联系电话,从而保障了群众知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便于群众行使知情权。

三是上门走访谈心,争取受援人理解。对于判决、仲裁中出现的个别败诉案件,或者部分诉求得不到支持的案件,通过上门走访谈心、开展座谈等方式,努力释法明理,引导受援人服判息诉息访。对于一时难以执行到位的案件,及时联系法院执行法官,加大执行力度,争取司法救助,争取受援人理解。

四是改进工作方法,继续优化服务。针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个别律师存在的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方面的问题,进行反馈和约谈,切实开展整改,进一步提高律师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改进工作方法,继续优化诉前、诉中、诉后服务,保证案件质量,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