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老旧小区改造给群众生活添温暖

时间:2022-03-09 15:05  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点击: 字号:

    尽管经历了一个多雨雪的冬天,但是居住在南陵县籍山镇陵阳社区裕陵新村小区的居民们,却感觉这个冬天比以往惬意了许多。作为老旧小区,裕陵新村以前道路坑洼不说,一到多雨水的天气下水道就容易堵塞,污水溢出地面,特别是住在一楼的人家,更是难忍这阴湿的生活环境。不过,从去年开始,情况有了根本的改观。

  随着裕陵新村被纳入南陵县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小区的“重生”之路顺利开启。在充分摸排了解居民意见的基础上,民生部门制定了详细的小区改造方案,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痛点逐一施策:道路进行了仔细的修缮,铺上平整的沥青;下水道进行了疏通,加强了管道维护;居民楼外墙被重新粉刷一新,新建的绿化带上布满鲜花和绿植,大家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彻底改善。

  民以居为安。不断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是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2021年,我市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7个,已开工187个,开工率100%,累计完成投资65002.4万元,投资完成率119.46%。另外根据规划,2022年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将涉及39个片区125个小区,总建筑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

  在具体的工作中,我市民生部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和社区居民的积极性主动性,整合各类资源,创新工作方法,着力破解老旧小区改造和管理中的难题。如繁昌区为做好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社区工作有部署,物业、物委会有行动,主管部门有保障,宣传有力度”的工作要求,通过各部门相互配合,保证改造工作有条不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