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芜湖推深做实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

时间:2022-04-15 11:0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 字号:

    围绕为城乡困难群体提供法律援助这一民生工程,近年来,芜湖在加强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完善法律服务工作点等方面发力,不断提升法律服务水平。2021年,全市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200多件,顺利完成全年目标。

  按照“为经济困难公民和符合法定条件的其他当事人无偿提供必要的、符合标准的法律援助”这一工作目标,我市一方面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律师行业党建,加强律师职业道德、执业纪律及业务培训,加强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专业化建设;另一方面强化社区法律服务,加强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打造全媒体、立体化的宣传平台,降低援助门槛,简化工作流程。

  南陵县法律援助中心重点针对农民工讨薪等十三类情形免予审查经济困难状况,承诺做到当天受理、当天指派律师,并为残疾人、未成年人、老年人、重大疾病患者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全县172个法律援助工作点均有专业律师担任法律顾问,每月到村解答疑问,村民也可随时电话、微信咨询。

  繁昌区组织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心连心”宣传周活动,大力宣传《法律援助法》;建立社区法律服务志愿者宣讲团,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制作《社区法律服务便民手册》,让群众“看单点菜”。

  每一起案件办结以后,法律援助机构还会通过电话或上门回访等方式,让受援人对案件承办人服务态度、办案结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从中发现并整改问题,不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办理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