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老年助餐暖民心 安全防线不轻视

时间:2023-08-25 11:27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 字号:

为切实做好暖民心老年助餐行动,近日,大富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和汀棠街道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大富养老院的老年食堂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旨在让老人能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切实保障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食品安全第一位。大富社区居委会积极响应“暖民心·老年助餐”行动,全面检查了老年食堂的卫生情况、工作人员健康证、索证索票、食堂环境、消毒清洗、食品贮存以及食品留样情况,督促老年食堂负责人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确保食品安全。

安全生产不忽视。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养老院的用电安全和消防安全,仔细查看养老机构是否完善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相关的消防设施、灭火器是否配置齐全、是否在有效期内,消防栓、报警装置是否能正常使用,应急的疏散通道是否保持通畅,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是否有安全巡查记录等。

同时,工作人员还检查了老年食堂各项制度、一周食谱、优惠政策等,不仅提高了老年食堂安全生产风险的防范能力,牢固树立了“安全无小事”的责任意识,下一步大富社区将继续多举措并行,落脚于老人所需,完善老年食堂及助餐点建设,确保老人在家门口就可以吃上顺心可口、实惠安全的暖心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