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鸠江区汤沟镇:“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促就业

时间:2023-09-11 09:29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 字号:

    民以食为天,为持续深入开展“10项暖民心”行动,不断把暖民心工作做到实处,鸠江区汤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汤沟镇社保所、板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办了一期“新徽菜·名徽厨”就业技能培训班,进一步提升整合了群众的技能专长,也提高了群众的就业创业能力。

 

图为“新徽菜·名徽厨”理论知识考试现场

“同学们,咱们有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为什么食材有的要焯水,而有的要油炸?为什么要用这味香料?某一种调料的用量,多少算适量?”面对培训老师的提问,学员们面面相觑,紧接着老师从日常生活中常吃的食材进行分析,结合营养学给出专业的解答,同时结合本地饮食特点进行重点培训。经过培训,不少学员表示经过理论学习都有所获,也解决了以前做菜时所遇到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做好菜的自信心。

 

图为培训学员做好的菜品

汤沟镇农副产品丰富,辖区内有不少包塘养鱼大户,江北鱼鲜汤沟一绝,为发扬汤沟特色美食,传承传统本土特色饮食文化,培训老师现场教学,从鱼的选取,如何配料,再到具体烹制,煎、炖、煨、收汁一套动作行云流水,菜品出锅色香味俱全。学员们跃跃欲试,在现场兴奋地开始制作初体验,培训老师也现场耐心指导。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学习,培训班学员彭大姐笑着说:“经过培训,我的厨艺大有长进,希望自己能凭这一技之长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让更多的人尝尝我家乡的味道。”

此次培训会共有30余人参加,不仅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拉近邻里之间关系,同时也帮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不断把“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推实走深。下一步,汤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开展“暖民心行动”,营造温暖祥和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