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鸠江区汤沟镇:“红绿蓝”三色法推进暖民心工作开展

时间:2023-11-01 17:26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10+3”暖民心行动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普遍推广各项暖民心工程建设实施,汤沟镇聚焦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多措并举开展各项暖民心行动。

文明实践志愿红,暖民心在服务。汤沟镇各村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开展“老有所学”“快乐健身”等暖民心活动。通过《民法典》宣讲,为老年人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一方面增强了老年人的法律意识,一方面也告诉老人们遇到现实法律问题的解决途径。在辖区内开展“快乐健身·羽毛球”“快乐健身·乒乓球”比赛,号召全民参与快乐健身活动,提升群众身体锻炼与健康意识。

方式多样宣传蓝,暖民心在行动。“一老一小(老有所学、安心托幼),四吃一跑(老年助餐、健康口腔、文明菜市、徽菜徽厨、快乐健身),安居乐业(放心家政、就业促进),车位好找(便民停车)”,顺口溜一样的宣传让村民们既方便理解又能够对标开展的暖心项目。通过走村入户、登门宣传的形式积极开展各项暖民心行动的政策介绍与行动宣传,同坐一条长板凳、共读一张宣传单,用“唠家常”“谈谈心”的方式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暖民心”就在身边。同时开展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发放暖民心一封信等多样方式宣传十项暖民心内容,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通过小喇叭播放、音视频宣传等动态宣传,加深群众知晓率。截至目前,已张贴宣传海报1000份,悬挂宣传横幅300条,发放暖民心一封信5000份,140个乡村广播让“暖民心”回响在广袤田野间。

环境提升和美绿,暖民心在落实。在14个村居,针对村居环境实际情况,积极开展各项环境整治与提升行动。三汊河社区进行“义务劳动一小时”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拿起扫把、铁锹,从房前屋后到田间地头,“地毯式”的清理村庄环境,提升了村庄“颜值”。板桥村在谢吴自然村进行道路硬底化施工,村“两委”、村民齐上阵,一条崭新的水泥路让村民们拍手称赞。

接下来,汤沟镇将会持续推进暖民心行动在农村的实施,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提高群众的生活幸福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