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镜湖区长宁社区:一餐一饭总关情 深入推进老年助餐服务

时间:2023-11-08 15:26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点击: 字号:

做饭难、吃饭难,一直是当下老龄化社会的难题。为进一步解决辖区内老年人用餐难问题,让大家都能吃上一口热乎饭菜,芜湖市汀棠街道长宁社区深入学习“暖民心”行动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老年助餐”政策,开设老年助餐点,并通过方便快捷的服务和管理方法,着力推动老年助餐服务便利可及、持续发展。

长宁社区老年助餐点自开设以来,优先解决老年群体的就餐问题,日均接待用餐老人30余位,并配有餐食保温柜,确保每日送到老人手中的饭菜热气腾腾。每当时钟指向10点半,辖区内的老年人们便会陆续来到助餐点取餐,美味可口、营养健康、干净卫生的午餐,赢得了老年居民朋友们的喜爱和肯定。

根据《芜湖市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方案》,芜湖市老年人助餐补贴标准明确。根据老年人的身份、年龄,对老年人给予每人每天中餐3-5元的助餐补贴。其中,60-69周岁、70-79周岁、8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分别按照每人每天每中餐3元、4元、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对散居特困供养、计划生育特扶对象、低保老人按照每人每天每中餐5元的标准给予补贴,实现了老年人用餐的经济实惠。

民生无小事,一餐一饭总关情。老年助餐服务是事关千万老年人的民生实事和民生大事,接下来,长宁社区将会继续拓展老年助餐服务内容,让有需要的老年人都能在家门口享受到暖心服务,用一餐饭的温度和热度,持续助力老年人的幸福晚年生活!(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