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快乐健身扩大群众“幸福半径”

时间:2023-12-27 09:54  信息来源:芜湖日报  点击: 字号:

本报讯(记者 赵丹丹 邓健)记者从鸠江区文旅体局获悉,该区聚焦老百姓最关切的“小区内”“小区外”“城市中”“行政村”健身设施建设,开展“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健身问题,扩大了市民的“幸福半径”。

自去年全省启动“快乐健身”暖民心行动以来,鸠江区不断补齐体育民生短板。截至目前,已完成居住小区和行政村健身设施维修、改造提升和配建任务数113个,建成口袋体育公园5个,配建社区百姓健身房6个,新建健身步道23.35公里以上,实施学校体育设施安全隔离改造项目1个。

在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同时,鸠江区充分调动镇街、村居、单项协会积极性,引入社会力量加入,组织开展“快乐健身、悦动鸠江”系列活动,举办“长三角围棋邀请赛”“龙腾皖江·鸠地启航”鸠江区首届龙舟赛等,组织开展“千名社会体育指导员进基层”活动、“四球一舞”赛事活动,倡导健康运动理念。据统计,全区参与赛事活动21.84万余人次。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鸠江区文旅手绘地图中,专门开辟“快乐健身”版块,将全区所有快乐健身点位加入其中,并辅以简明的科学健身指导说明。通过纸质版的手绘地图结合电子版的小程序,既解决人民群众“去哪儿”旅游的问题,同时又满足“去哪儿”锻炼的需求。

鸠江区文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加快推动快乐健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大龙湾龙舟运动中心项目早日开工;加快建成涌金湖体育公园,进一步完善其体育功能。同时,积极支持四褐山滨江体育公园建设,发展笼式篮球、笼式足球等项目场地,建设室外网球、攀岩和包括轮滑等类冰雪项目在内的户外体育基地,打造芜湖网红体育打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