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抓机遇抢先机 芜湖鸠江引才“走出去”

时间:2024-01-08 15:11  信息来源:人民网  点击: 字号:

人才引进不仅要开门“引进来”,还要迈步“走出去”。今年10月—12月,鸠江区先后在四川、湖南、安徽、广西、湖北、浙江、江苏等地举办“紫云英花开 鸠江等您来”2023高校大宣讲招才引智活动,以惜才爱才、求贤若渴的诚意,邀请八方英才选择鸠江、就业鸠江、创业鸠江。

下好人才工作先手棋,唱响人才与城市“结缘”鸠江声音,搭建起人才与城市双向奔赴的平台。近两个多月以来,鸠江区先后在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财经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10所高校开展鸠江招才引智推介会与鸠江区城市专场线上线下招聘会。据不完全统计,推介会现场共吸引2900余名学生前来参加,含本硕博应届生。线上线下招聘会发布岗位达3649个,收取简历数为947份,线下招聘达成就业意向共计268人。

为拓展人才引进渠道,做大鸠江人才“蓄水池”,“紫云英花开 鸠江等您来”2023高校大宣讲招才引智活动由区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带队,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区数管局等多个部门协调联动,聚焦区内机器人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大数据产业、跨境电商产业、大健康产业、汽车产业、乡村振兴产业等人才需求,精准奔赴,递上“橄榄枝”,直击产业迫切需求,集聚鸠江最需要、最匹配的“才”和“智”。同时,为促进鸠江与高校在人才、项目、技术等领域深度合作,在宣讲高校开展校地企专场座谈会,持续深化校地合作,搭建起双向沟通交流平台,推动实现资源精准对接。宣讲期间,鸠江区全力以赴让更多的芜湖元素走进高校、走近学生。鸠江区党政负责同志在各高校大力开展“芜湖味道”午餐畅聊会,与100余名皖籍学子进行亲密沟通,广邀人才回乡建设、“就在芜湖”,共享机遇、共筑梦想、共赢未来。

双向奔赴,是对城市与人才关系的最佳注解。正如推介会上发出的倡议:“鸠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求才若渴、唯才是举、惜才如金,也为广大人才提供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宝贵的机遇、广阔的舞台、光明的前景。”鸠江区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鸠江这片梦想热土,将会是英雄好汉的“练武地”,也是青年才俊的“造梦场”,未来,将持续以海纳百川的胸襟,以求贤若渴的诚意,为广大人才搭建起广阔的就业创业发展舞台。(赵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