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鸠江区裕溪口街道新三村社区:情暖老年助餐,冬至幸福邻里

时间:2024-01-02 15:14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点击: 字号:
在冬至节来临之际,裕溪口街道新三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情暖老年助餐,冬至幸福邻里”主题活动,活动设有“议事驿说议事会议”“你问我答”“饺子迎冬至”等环节,旨在传递温暖与关怀,社区邀请了空巢、独居老人、残疾人共享美好时光,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辖区党员群众、爱心敬老志愿者共计5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议事驿说,立足岗位解民困。议事会上街道领导、居民、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就群众对社区需求和需要解决的问题展开讨论,全员认真倾听,踊跃发言,居民们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社区管理、老年人服务、小区文化营造、日常文化娱乐活动、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社区以“议事会”的形式走到居民身边,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听居民说实话、提意见、摆问题、倒苦水,让“议事会”成为自治大舞台。
冬至暖情,你问我答增新知。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开始知识问答活动,题目紧紧围绕暖民心行动、垃圾分类、养老防诈骗有关政策知识,采用现场抢答以及随机问答形式进行,老人们积极踊跃参加,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抢答成功的还可以拿到小奖品,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政策、长知识。
包出团结,煮出幸福展欢颜。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择菜、剁馅,忙得热火朝天。大家纷纷亮出自己拿手的绝活,包着各式各样的饺子,切磋包饺子的技巧,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家”味,处处是温馨的景象。不一会儿,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共同品尝着亲手包的饺子,此时的养老服务站里不光有色香味的吸引,更多了几分劳动的甜蜜!
此次冬至主题活动,不仅让辖区居民们感受到了活泼、欢乐、暖心的冬至节日氛围,体验了传统文化,拉近了邻里间的感情,融洽邻里间的关系,还将社区的关爱惠及了更多群众中,让社会温情与邻里情不断延续,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