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20 08:47 [字号: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近日,市委宣传部开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下简称《简史》)学习系列活动,把《简史》作为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学习活动采取个人自学、撰写书面体会、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思想、谈心得。部机关干部叶禹岑表示,“作为新时代宣传思想战线的一员,要从百年宣传工作历史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会用人民群众听得懂、喜欢听、记得住、有共鸣的话语方式,让主流声音更感人、更动人、更吸引人,让宣传思想工作成果可亲可近、深入人心。”部机关干部颜晶表示,“作为宣传部门的干部,要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理论,熟悉新思想,不断锻造自己的‘四力’,才能在前进道路上‘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今年年初,《简史》经党中央批准面向社会公开出版发行。《简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反映了党的宣传工作的伟大历程、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市委宣传部专门印发通知,统筹安排《简史》的学习宣传使用工作。下一步,将继续推动《简史》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切实举措,为推动我市真正成为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建成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