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12-21 10:24 [字号:    ]

12月19日,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东、杨正、蔡毅、向继辉、尹春华、朱的娥、丁百静,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徐志指出,2023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全市实现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当前,全年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化解难点堵点,确保年度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要抓好“五经普”清查收尾工作,提前做好正式普查登记准备。要系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展现省域副中心城市担当,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徐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树牢长三角一体化意识、省域副中心意识、首位产业意识,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坚持强主体、延链条、建生态,努力把芜湖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和竞争力的高端制造业中心,打造“芜湖制造”品牌。要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两业”融合,充分发挥通道、口岸和数字基础设施优势,着力打造“芜湖服务”品牌。要强化科技创新体系顶层设计,聚焦产业需求完善创新链条,加快打造“芜湖科创”品牌。要发挥芜湖独特的历史山水人文底蕴,优化消费供给,拓宽增量消费入口,打响“芜湖消费”品牌。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和活力,打造“人民城市建设”品牌。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做好生产生活保障,加强低温雨雪等灾害天气防范应对,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现场举行了市政府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