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2-07 10:46 [字号:    ]

2月6日下午,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主题教育成效经验,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宁波,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卢仕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主持会议。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张文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几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出席。

宁波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委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精心指导下,市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思想境界实现新提升,政治品格经受新淬炼,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党群关系再谱新篇章,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积累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主要是必须聚焦主题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推进检视整改,必须围绕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走好群众路线,必须做到求真务实、力戒形式主义,要长期坚持好、运用好这些经验做法。

宁波强调,要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在“四个以学”上持续深化,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持续深化以学铸魂,严格落实“逢会必学”“第一议题”等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持续深化以学增智,善于运用战略眼光抓创新、运用改革和市场的办法解难题、运用法治思维抓工作、运用底线思维防风险,坚定不移提升能力本领。要持续深化以学正风,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锲而不舍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常态化机制化落实现场办公制度,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的工作做到位,坚定不移转作风树新风。要持续深化以学促干,坚定不移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六次全会部署,围绕“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奋斗目标,全面提升“五个层级”、建强“八个平台”、实现“五个增值”,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省域副中心,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芜湖篇章。

卢仕仁指出,芜湖全市上下将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高位推动有力有效,坚持深学细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深化调查研究,坚持聚焦中心、统筹推进改革发展,坚持动真碰硬、从严抓实检视整改,规定动作扎实,特色举措鲜明,达到了“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的目的。下一步,要持续在以学铸魂上下功夫,以理论武装筑根基,以“第一议题”把方向,以制度机制管长远,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见行。要持续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推动不断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要持续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践行群众路线,抓好“四下基层”,谋实纪律教育,持续改进作风,推动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持续在以学促干上下功夫,抓好难题破解,聚好发展合力,办好民生实事,在推动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上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经开区、三山开发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