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以“优质电力”服务“智慧算力”

阅读次数: 来源:安徽省能源局 发布时间:2023-12-26 19:23 [字号:    ]

“你们的电源方案对我们创建五星级数据中心非常重要,数据中心负荷比较特殊,需要由两路独立电源供电才能满足可靠性需求,你们的服务太到位了!”电信云计算中心负责人钟昕说道。12月22日,芜湖供电公司对江北新区中华数岛正式报装的第4家数据中心——电信云计算中心,答复了接入系统方案。

2023年以来,“东数西算”芜湖集群企业项目落地、建设进度不断加快,具有用电需求庞大、用电负荷稳定、设备利用小时数较高、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高等特点。对此,芜湖市坚持以“优质电力”服务“智慧算力”,将优质供电服务贯穿于集群建设“全过程”。

芜湖市高度重视畅通政企沟通渠道,紧跟重大项目建设进度,按照“一企一策”方式制定供电方案,积极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为项目用电需求保驾护航。截至目前,“东数西算”芜湖集群起步区数据中心项目达15个,总机架规模达54.01万架,投资额约2560亿元,其中已投产的数据中心项目6个,机架规模3.23万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