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强化“获得电力”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阅读次数: 来源:芜湖市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3-12-20 09:04 [字号:    ]

近年来,弋江区持续在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中稳中求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部门和政企联动显著增强。为营造用电营商环境,我区进一步加强优化“获得电力”的措施,不断提高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一是不断加强电力用户办电质量和使用效率。区发展改革委员会联合电力审批部门一同办理并联审批流程,扩大动态优化电力接入工程并联审批平台的功能,全区实现“一网通”办理业务,提高平台的审核时间和办理效率,切实做到用户办电更高效,2023年四季度共办理电力并联审批2件。同时,为方便企业办电,在高新区企业服务中心设立办电专窗,开展电力报装、变更等业务,2023年四季度电力专窗受理各类办电事项40余件。

二是不断加强电网供电可靠性。区发改委联合城南供电服务中心不断优化用电作业水平,持续拓展“零计划停电”示范区建设范围工作,开展相关整治活动,同时,强化我区智能化服务,推进“三遥”改造,提高无人机巡视功能,进一步提升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切实做到用户用电更放心。

三是不断加强走访现场解决用电困难。四季度区发改委走访区内威迈斯、瑞纳半导体、义柏精密等企业,开展“获得电力”政策宣介,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电力外线接入和水电气联合报装需求,联合城南供电服务中心持续深入辖区街道、社区走访用电用户,做好用电指导服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用电户满意度。

下一步,弋江区继续优化“获得电力”的政策,使用户用的高效、放心和满意,进一步优化我区营商环境。